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团队沟通窍门有哪几种

   日期:2020-01-0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18    评论:0    
核心提示:  企业营运管理者在与职员进行双向沟通时,沟通信息的准确性较高,职员有反馈建议的机会,也比较轻易产生平等感和参与感,职员

  企业营运管理者在与职员进行双向沟通时,沟通信息的准确性较高,职员有反馈建议的机会,也比较轻易产生平等感和参与感,职员的自信心和责任心也可以非常不错的增加,有助于打造企业领导与职员双方之间的感情。下面学习啦我们整理了团队沟通窍门,供你阅读参考。

  团队沟通窍门:打造沟通机制

  1、在职员团队中树立强烈的沟通意识,以尊重对方为首要条件主动推行内部双向沟通

  企业在进行职员职业化培训时,做任何事情第一要尊重对方。与职员沟通不可以用权力来压人,要多知道状况,多询问细则,供应必要教导办法,紧盯工作的流程。跟同事沟通要有肺腑之心,不推诿扯皮,积极主动,谦让平和,体谅对方的难处,培养一种广阔的胸怀和真诚的协作精神。主动沟通更能取得对方的信赖和支持。

  2、在职员团队内部打造一种相互交流鼓励的民主团队环境

  努力在职员团队内部打造鼓励相互交流的民主环境,使职员一方面可以积极主动为企业提出意义与建议,另一方面对自己的疑问也能有渠道提出并得到答复。大家可以充分借助信息技术达成组织的有效沟通,如BBS论坛、内部邮箱及OA系统等,使职员有问题和建议可以随时提出。任何事情不管有多大的建议和想法,只须把问题讲透讲通,取得对方的理解,事情就能成功。矛盾都是在猜测误解当中形成的,把建议交流透彻,大家相互理解了,矛盾也就消失于无形。

  3、让职员团队成员对企业的信息、政策、目的有肯定的知道

  企业的营运管理者应该努力使企业内的每一位职员都了解企业的目的、经营营业额以及前景。如通过内部会议、下发文件、讨论会议等让职员知道企业动态的方法及管理层的目的。这里要注意一个沟通渠道的问题。譬如,领导要让下属知道餐饮店的进步前景、营运管理措施以及用人机制等方面的基本目的和规划,他可以使用大会小会由不一样的人来层层传达的方法,也可以通过全体职员大会直接向职员传递。显然,后一种方法的失真率更小,而且对职员的影响力更大。而每年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司领导直接回答职工的提问,更是一种积极的双向沟通方法。

  4、关心和知道职员工对公司、管理层以及工作生活的看法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大全剖析,明确职员的关注点,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将这些办法公布并征询职员的建议,再加以健全并付诸推行。

  团队沟通窍门:沟通的九大窍门

  1、讲故事

  波音公司在1994年以前遇到一些困难,总裁康迪上任后,经常邀请高级经理们到自身的家中共进晚餐,然后在屋外围着个大火境讲述有关波音的故事。康迪请这些经理们把不好的故事写下来扔到火里烧掉,以此埋葬波音历史上的阴暗面,只保留那些振奋人心的故事,以此激励士气。

  2、聊天:

  奥田是丰田公司第一位非丰田家族成员的总裁,在长期的职业生涯中,奥田取得了公司内部许多人士的深深爱戴。他有1/3的时间在丰田城里度过,常常和公司里的多名工程师聊天,聊最近的工作,聊生活上的困难。另有1/3的时间用来走访5000名商家,和他们聊生意,听取他们的建议。

  3、解除职员后顾之忧:

  某航空公司总裁凯勒尔知道到职员最大的担忧是失业,由于大量航空公司都是旺季时很多招人,在淡季时辞退职员。凯勒尔上任后宣布永不裁员。他认为不解除职员的后顾之忧,职员就没有安全感和忠诚心。从此,该公司以淡季为准则配备职员,当旺季到来时,所有职员都会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

  4、帮职员制订进步计划:

  爱立信是一个百年老店,每年公司的职员都会有一次与人力资源经理或主管经理的个人面议时间,在上级的协助下制订个人进步计划,以跟上公司生意进步,甚至超越公司进步节奏。

  5、鼓励越级报告

  在惠普公司,总裁的办公室从来没有门,职员受到顶头上司的不公正待遇或看到公司发生问题时,可以直接提出,还可越级反映。这种企业文化使得人与人之间相处时,彼此之间都能做到互相尊重,消除了对抗和内讧。

  6、动员职员参与决策:

  福特公司每年都要制订一个全年的职员参与计划。动员职员参与企业管理。此举引发了职工对企业的知遇之恩,职员加入感、合作性不断提升,合适化建议愈来愈多,生产本钱大大降低。

  7、返聘被辞退的职员:

  日本三洋公司,曾经购买美国弗里斯特市电视机厂,日本管理职员到达弗里斯特市后,不去社会上公开招聘年青力壮的年轻人工人,而是聘用那些以前曾在本厂工作过,而眼下仍失业的工人。只须工作态度好、技术上没问题,厂方都欢迎他们回来面试。

  8、培养自豪感:

  美国思科公司创业时,工资并不高,但职员都很自豪。该公司经常购进一些小物品如帽子,给参与某些项目的职员每人发一顶,使他们觉得工作有附加值。当外人问该公司的职员:你在思科公司的工作如何?职员都会自豪地说,工资很低,但经常会发些东西。

  9、口头表彰:

  表彰不但被认为是当今企业中最有效的勉励方法,事实上这也是企业团队中的一种有效的沟通办法。日本松下集团,很注意表彰人,开创者松下幸之助如果当面碰上进步快或表现好的职员,他会立即给予口头表彰,如果不在现场,松下还会亲自打电话表彰下属。

团队沟通窍门有哪几种有关文章:

1.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有哪几种

2.团队管理与沟通窍门

3.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

4.沟通管理窍门有哪几种

5.管理沟通中有效的沟通窍门有哪几种

6.职场中的沟通窍门有哪几种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