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

   日期:2021-03-0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43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到今天仍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和弘扬,乐于助人便是传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到今天仍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和弘扬,乐于助人便是传统美德之一。下面给大伙推荐一些写乐于助人的作文,期望对大伙有帮。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1

有人觉得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觉得能穿上绫罗绸缎。有人觉得开上名牌轿车就是幸福。乞丐觉得可以吃一顿饱饭就是幸福。酒鬼觉得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业的人觉得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觉得,能让其他人快乐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我坐公交去公园。路上,看着窗外漂亮的风景,我感到十分惬意。这个时候,公交车在一个站停了下来,又上来一些乘客,车里变得拥挤起来。

这个时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人群中挤了过来。老人或许是急着搭车,累的气喘呼呼。我想:车上这么拥挤,老爷爷又这么劳累如何能承受沿途的颠簸呢?于是,我便想给老爷爷让座。这是,老爷爷已经挤过人群,来到我的座位旁。他伸手去抓横杆,但没成功,他摇摇头,抓住了我座位旁的栏杆。我赶忙站起来,面带微笑地说:“老爷爷,您请坐。”老爷爷连忙道谢,我回答说:“不需要客气。”老爷爷安稳的坐到了座位上,长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神情;周围的人向我又来赞许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劲地抓住了扶手。

一路上,车子颠颠簸簸,我的手酸了,脚也麻了,但我一直没后悔把座位让给老爷爷;由于,我看到老爷爷安详地坐在座位上,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车外的阳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达我的心底,奏出美妙的旋律。

目前,你若问我幸福是什么,我回毫不犹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你帮他人,为他分忧,那是一种开心的感觉。幸福或许只不过一个细小的动作,但他会叫你心中的花朵开放,只须大家拉高兴灵的窗帘,让阳光洒满心房,大家都会感到幸福。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2

在记忆的脑海里,有着一个个五彩缤纷的贝壳和一颗颗又大又亮的小星星。但在这其中,有着一颗又最大最亮的星星,它身上的色彩比贝壳还要鲜艳,到今天还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夏季的夜晚,由于是暑假,我才得以自己去公园玩耍。我在家连忙吃完饭,向公园的方向走去。我走着走着,在半路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只见他穿戴整洁,头上顶着一顶大帽子,脸上早已布满了一条条皱纹,戴着一幅黑眼镜,手里握着一根长长的竹竿。这给我的1、感觉就是——这位老爷爷是一个盲人。老爷爷正在一步步艰难地走着,那竹竿敲打地面“叭叭”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这让我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因一位司机没看清有无人,不注意撞死了一位老爷爷,想到了这儿,我便连忙跑过去,轻声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来帮你过马路吧。”老爷爷开心地址了点头。于是我扶着老爷爷,一点一点地走,我都快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拉着老爷爷一阵小跑到达马路那边,但我没,用着乌龟爬似的速度走着,每一步我都要向两边看一看有没车,才走一步,过了一大会儿,才走到马路那边,我的头上已经流出了汗来,我把老爷爷送到人少的地方,老爷爷说:“你这个小孩真懂事,长大肯定有出息。”我听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向老爷爷说了声再见,就小心地走过马路,又向公园方向走去。

那天我觉着天非常黑,天上的星星却十分明亮,眨着那明亮的大双眼,好象在夸我呢,路旁的小树随风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好象在为我鼓掌呢。那天我玩得十分高兴,可以说十年来从未那样开心,这由于我帮了其他人,可真和那句话一样:帮其他人,快乐自己。

在日常,假如大家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来帮其他人,大家这个世界该会多么美好呀!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3

俗话说得好:“助人为快乐之本。”意思就是服务了其他人之后,心中便会感觉快乐,其他人也会感谢的。倘若大家了其他人,在大家需要援手时,他人也会会帮大家。以下分为个人及团体服务来讲明。

第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只有在学校、小区及家庭。学校为了让学生培养服务的习惯,设计了一些培养学生服务精神的工作,比如:环保小尖兵维护环境整洁;纠察队保持校园秩序;保养室义工帮受伤同学等工作。虽然只有少数的同学可以做,不过也期望其它同学能效仿。至于小区更是需要大家服务的场合,可以帮助老人过马路或是当义工自愿清除垃圾,都是为小区服务的郝办法。在家里要分担爸爸妈妈所做的家事,如:到垃圾、拖地、扫地、刷碗都是最基本的,却能使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感到欣慰。那样,不就一举多得了吗?

假如能团结个人的力量,便能使团体的力量愈加强大。比如:证严法师悲天悯人的心感动成千上万的人,所组成的服务机构-慈济志业体。每当病人来到慈济医院总会看到志工叔叔、阿姨们携带平易近人的笑容,热心的服务病患。除此之外,假如各地发现有灾情传出,社会的善心人士及慈善机构准时前往帮忙,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他们服务灾民的精神让我不由的感到尊敬。

还有的伟人-史怀哲大夫也是非常令大家敬佩的对象。她奉献一生在非洲,服务每一个需要帮的病人,受到人类永远的尊敬。德雷莎修女一直凭借自己爱的理念,善待每个没钱人,尽量的服务他们,他的这个精神使我感到十分佩服。即便做的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受帮的人也会记得的。服务其他人使人的人缘变好,也被人笑口常开。

自愿的服务是爱心的化身,热心的服务是温暖的太阳,照亮了大伙的心。“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便是最好的写照,代表了大家善良、慈悲的心。只须大家可以互相服务、帮,世界便是和平。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4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了休了的体育老师,他很喜欢“多管闲事”,而且每件闲事都要管出个结果才肯罢休。大家都叫他“搁得平”大爷,我叫他“搁得平”爷爷。爷爷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令我敬佩。

我的爷爷在小区里遇到需要帮的人就会鼎力相助。

一次,爷爷和另据张大爷正聚精会神地下着香气。这个时候,张阿婆从楼上冲了下来,对大家说:“不好啦,大家家小宝被反锁在屋里了!”张爷爷听了,立刻冲上楼去,我和爷爷紧随其后,到了家门口,听到小宝的哭声,张爷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门上撞去,可张爷爷毕竟是老了,没装几下就把腰给闪了。爷爷说:“这么撞更不是方法,咦,我家和你家的阳台不是连在一块的吗?叫人翻过去,再把门打开,不就好了?”“哪个敢去呀?这可是六楼啊!”“我去1”爷爷自告奋勇;张爷爷说:“这可不可以,这青年都不敢干的活,您还是别去了”什么话,都那样多年的老邻居了。”说着,便走进屋去,不一会儿,张爷爷家的门开了,爷爷微笑着牵着小宝的手走了出来,从此,大家把“搁得平”大爷叫得更响了。

爷爷遇到单位里的同事有困难,就会慷慨解囊。

一次,爷爷的一个老同事得了病,要开刀,急需用钱,他一个人付了两万,还差三千。爷爷听说了,二话不说,拿源于己所有些积蓄,凑足了三千,交给了他。手术做完后,同事急着要还爷爷钱,哪个知爷爷却说:“不急不急,你目前手头也不宽裕,等哪天有多余的钱再还给我也不迟啊!”

爷爷助人为乐的品质值得我学习。我要学习他,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5

中午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一个人向父亲办公室走去。快到采油院西门的时候,我看到如此一幕:

西门里面的那位老奶奶,像平常一样在收拾着她的小卖铺。最上面的一层德芙巧克力或许是没放好,或许是不小心碰到了,一块块的巧克力洒落一地。我脑子里迅速地闪过了一个念头——过去帮老奶奶把这部分巧克力捡到盒子里;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走进西门,就看到前面的一位大姐姐已经弯下了腰,把那些巧克力一块一块地、轻轻地捡到了老奶奶的盒子里。就在她起身的时候,老奶奶正好要蹲下去和她一块捡,不小心就碰了一下头,她们两个高兴地笑了;我听到老奶奶对她说:“谢谢你,你是什么班的?”大姐姐微笑着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说着,她就大步地走开了。

我从她们身边走过的时候,能感受到她们的快乐。我感觉这位大姐姐很助人为乐,在其他人遇见困难的时候,能毫不犹豫地去帮其他人,她肯定是一个非常温和、非常有爱心的人。

这个时候,我忽然想到了赵老师家的高涵姐姐,她也是一个热心人,书包里常常装着创口贴和一些学习用品,在其他人需要的时候,她总会主动去帮其他人,所以,她的朋友愈加多。

父亲过去给我说过如此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学生,学习成绩不是太好,但他却特别助人为乐。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作文题目:《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结果全班四十名同学,除去他一个人,其他同学全都写了他;我想,他当时肯定高兴极了!

这部分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举手之劳不只给其他人带来了便捷,还能让自己变得愈加快乐。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开心的人,当其他人遇见困难的时候,我也要像这位大姐姐一样,毫不犹豫地去帮其他人,由于,有一种快乐叫乐于助人!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6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阳光,大家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优点。有些同学天资聪明,学习名列前茅。有些同学心灵手巧,才艺双全。而我呢?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由于我助人为乐。

记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个时候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急忙忙赶路的时候,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恩?这不是13号楼的杨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很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很同情老奶奶,于是想:“如果帮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不少作业要做呢!但,如果我不帮忙的话,杨奶奶就会非常吃力,非常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杨奶奶。

于是,我不考虑天色已晚,跑到杨奶奶身边,说:“杨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非常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你提菜吧!”杨奶奶听后,温和而携带微笑地对我说:“佳佳,谢谢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母亲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你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杨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仿佛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杨奶奶担忧,我装作非常轻松地继续走起来。

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杨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杨奶奶留住我说:“等会。”我看见杨奶奶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小孩,路上黑,回家时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点。谢谢你,佳佳。”“杨奶奶,再见!”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非常黑了,但,杨奶奶的手电筒发出的光芒让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关怀驱散了周围的黑暗,让我的心里一片温暖。而且,由于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块糖果。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7

在课堂上,老师常常对大家说:“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贴,互相帮。俗话说的好:所谓助人为,又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时常围绕着这句话想:“每次我有困难,不知如何解决时,班上有的同学都能帮我解决。我能帮别的同学解决一些困难吗?”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要找个机会帮同学!

终于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愿望,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是刚开学不久的一个星期,我背起书包,箭一般的向学校飞去,进教室后,刚放下书包,黄皓昀同学就来了;他可是我好朋友之一,我见他来了,激动地向他跑去。跑到他身边时,我发现他鼻子红彤彤的,问他:“你鼻子咋啦,红的想要流鼻血似的没事把!”“没……没事!只不过刚才打了个喷嚏,把鼻子弄红的。”“哦……!”我回答道。不过一会儿,黄皓昀的鼻子里忽然涌出了鼻血。黄皓昀被这一举动吓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见了,想起奶奶教我流鼻血时如何止血,立即叫他一手向天紧握拳头,把头仰着,暂时止住血。然后把他带到一个有水龙头的地方,将水龙头打开,用手接水,先向他的颈部轻轻地拍去;则叫他低着头叫我拍。他紧闭眼睛,好象非常害怕的样子。拍了一段时间后,我又用手接水,又轻轻地拍他的头,如此能使鼻血凝固;我向同学借了张餐巾纸,把黄皓昀脸周围的水和鼻血擦干。黄皓昀这才睁开眼睛,摸了摸鼻子,一摸没血,激动的拉着我的手,说:“龚航天,你真够朋友。”听了这句话,我不禁露出认可的笑容。

我就是如此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孩。我喜欢帮其他人,当我看到在我们的帮助下,其他人非常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由于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人,让大家亲密地走在了一块,让大家变得像一家人一样。乐于助人真好!我想继续去帮那些需要帮的人,让大家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写乐于助人的作文有关文章:

★ 乐于助人的作文范本

★ 乐于助人的作文5篇

★ 乐于助人 初中二年级作文5篇

★ 乐于助人的作文

★ 乐于助人的同学作文

★ 以乐于助人为话题作文

★ 记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作文

★ 助人为乐的作文甄选4篇

★ 有关乐于助人的作文

★ 助人为乐的作文4篇

 
标签: 作文 话题作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