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学会了这3种学习地理的办法,高中地理轻而易举

   日期:2021-08-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38    评论:0    
核心提示:学会了这3种学习地理的办法,高中地理轻而易举  高中地理背了又忘非常有挫败感?做到这3点,地理叫你重新找回自信。自然地理多

学会了这3种学习地理的办法,高中地理轻而易举

  高中地理背了又忘非常有挫败感?做到这3点,地理叫你重新找回自信。自然地理多看地图,认真梳理要点。联系生活,识记课本要点。找各要点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如此地理学习不再令你困惑。
  1、比较复杂的自然地理,多看地图,认真梳理要点
  说到地理这一学科,最难的还要数自然地理了。特别对于不少小伙伴来讲,天文部分理解不到位,公转自转一大圈,最后转的找不着北。山脉河流一大堆,最后傻傻分不清。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各种地图交错在一块,想要都记住,几乎是不可能。即使记住不巩固,回过头又是一问三不知,这部分困惑,是不是也令你的地理学习无头无脑呢?想要学好自然地理,就要做到这几个方面:第一,多看地图。自然地理相较于人文地理愈加客观。特别是考场答题,自我发挥部分可能较少。地图与材料结合,是地理学科考试的一大特征,所以平常多看地图,考试时绝对会派上用场。第二,联想记忆。大多数人都说地图记不住,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联想记忆,单一的河流山脉可能不好记住,这个时候大家就需要调动实质,擅长用发散思维想象问题,最好是能形成自己独特的记忆,可能是某个河流的形状,可能是某座山脉的名字,我们的记忆要愈加深刻。
  2、要点以课本为主,联系生活来记忆
  地理与其他科目有所不同,它与大家的生活实质联系相当紧密,走路时,需要分辨方向,如,被太阳光照射时,大家需要探寻阴凉的地方。总之,地理与大家密不可分。然而好多同学都有这部分问题,地理记不住,记住的要点遗忘快,那样如何就能又快又准确的记住地理要点呢?非常重要的做法,就是大家能与实质相连。举例来讲,大家可能没见过山前洪积扇,但上陡下缓的沙漏大家都了解。第二,就是那些又长又拗口的河流湖泊的名字,这部分大家也可以运用联想记忆的办法,譬如,西藏青海的湖泊多带措字,索马里半岛旁边有索马里暖流等等。再者,就是有形象记忆法,地理事物都有其独特的形状,记住这部分形状,可以在考试中帮大家大大缩短读图时间。
  3、找各要点之间的逻辑关系
  大家都说不可以死念书,这句话运用到地理上更为适合,假如只不过一味的从课本中探寻要点,单单凭记忆想要考高分,于地理这一学科来讲是十分吃力的,而且,假如不可以形成我们的常识互联网与记忆体系,地理要点的记忆不但效率低下,而且想要运用在考试中十分困难。所以,大家要在地理的学习中,找到其内在要点的联系性。譬如,某一区域板块运动活跃,那样它就可能引发火山地震,通常来讲火山喷发的地方,非常可能形成天然的湖泊。通过如此一些有内在联系性的东西,可以把零碎的要点串联起来,复习时提纲挈领。再譬如,某些地理事物的成因,可能也具备内在联系性,多个成因困难分条记忆,但通过其内在联系,大家就可以顺藤摸瓜,非常轻松的记住。

  有关推荐:

高中一年级地理复习办法大全
  高中地理学习技巧和方法,纯干货!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